子书

世界上争吵有那——么多。
可是这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我只是个快乐的大喷菇。

【鸣百】水果糖、巧克力和桃子夹心

1.全文5.5k,百贵的第一人称视角

2.全是我流和ooc,我流和ooc

3.什么叫无脑甜啊/膨胀表情包

4.含有过去捏造和未来捏造,我就是要大家都好好的/膨胀表情包

大概就是这样?

不介意的话,那就感谢您的观看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夜晚,当我坐在床上看书的时候,我的……姑且称他为友人吧,突然抱住了我。

“我想开一家糖果店。”

他是这么说的,听起来似乎有些冲动。

我习惯性地抬手揉了揉可能已经皱起来的眉头

糖果店……吗?我对于糖果店的看法,也许也就是儿童文学中的蜂蜜公爵了,高高隆起的糖果山,轻轻一碰就会让峰顶垮下来,伴随糖果之间碰撞发出的并不十分清脆的响声。还有应该会弥漫在密闭的空间里的甜到发腻的味道,环绕在进店人的身边,就算已经离开店铺也会藏在衣服的褶皱里。

我应该不会讨厌,但应该也不会那么喜欢。


见我迟迟不说话,他用鼻尖蹭了蹭我的锁骨,粉色的头发蹭我的脖子旁边,有点痒痒的。“你不相信我的手艺吗?”

这倒不是,虽然我们两个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,没有办法经常在家里一起吃饭,但到了节假日的时候,他的手艺从来不让人失望。甚至有一次,他拜托我的后辈在我要下班的时候拖住我,只是为了先回家帮我烤一个蛋糕。没有用奶油,因为我不喜欢油腻的味道;也没有用巧克力,因为他说要让我戒掉咖啡因,只用了一些坚果和水果作为装饰。

当时我看着空空的盘子,自己都有点愣,毕竟在我们这一行,胃病也算是常事。有一次没有食欲,晚饭都吃不下,站在那里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。他说那时候我脸白得吓人,他以为我就要晕过去了。从此他身上多了几颗水果糖,没有巧克力,要帮我戒咖啡因。

“要是你喜欢,下次还可以再烤,坚果什么的家里还有存货。”

“好。”


但是想要开店的话……我把书放下,掰着手指开始计算到底需要一些什么,他打断了我。

“如果真的要开店的话,不管怎么样,味道才是最重要的吧。试吃的话交给您好吗?”

我想和他说,这没有规划,太冲动了,很容易就会碰壁,没有时间……能够劝住他的理由太多了。

但我点了点头。


(二)

我现在正盯着放在盘子里的糖果发愣,如果确定那是糖果的话。

事实上看着卖相还是相当不错的,粉色的糖果上沾着白色的糖粉,糖果的下面还垫着黄色的橡皮糖作为点缀。

如果糖果的主体不是那么张扬的形状就好了,我看着糖果主体上的尖角一时间不知道从哪下嘴。

他出来看着我纠结的样子,像是没忍住一样笑了:“您为什么不先碰碰它呢?”

我用手指戳了一下糖果的尖角,它温顺地抵着我的指尖。

原来是软糖吗?我把手指上的糖粉舔掉。

橡皮糖是水果味的,是菠萝和芒果的味道。


上个周末,我又去看飞鸟井了。不使用井的大多数时候她其实是清醒着的,现在进去看她已经不再需要像之前那样全副武装了。

虽然现在还是没有办法让她像别的高中生一样,走到那些人群密集的商场,去挑选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但是她收到的礼物绝对不少,国府为她在房间里添加了许多的基础设施,若鹿给她送了游戏机,羽二重给她送了笔记本电脑,还有东乡和本堂町时不时就会带着满包的衣服堆满她房间里的沙发。

我去看她的时候,她正靠着床头,拿着平板,应该是在玩游戏吧,因为我看到她的时候,她的手在屏幕上划来划去,皱起了眉头。

看到我,她把平板放在枕头上就要跑过来,跑了两步,我发现她光着脚,不禁皱眉。她也发现了,吐了吐舌头,退回去把拖鞋穿上。

她的拖鞋是粉色的,那个时候东乡和小春在商场帮她挑了好一会,最终才选择了这双上面画着小鸟花纹的毛绒绒拖鞋。

刚刚递到她手上的时候,她不满意地说我们都把她当成小孩子了。

“那你喜欢吗?”“喜欢啊!”


这一次去其实是为了给她送草莓的。

这是第一次,事实上我并不确认她究竟喜不喜欢,毕竟只是我主观臆断得出来的结论。

飞鸟井喜欢吃甜食,尤其喜欢各种小蛋糕,所以小春和东乡出去逛街,回来工作时也不会忘记给她带一块,千层、红丝绒、黑森林……含着带有奶油的小勺子,飞鸟井坐在高高的凳子上晃着脚,笑得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真好。

我见过她吃蛋糕,发现她喜欢把装饰在蛋糕上的草莓先拿下来,将蛋糕吃完之后再将草莓一口吃下,吃完之后还要意犹未尽地舔嘴唇。

这是我猜测的依据。

看到她眼睛亮起来的时候,我知道我猜对了。


在她吃草莓的时候,我开始问她最近感觉怎么样了,即使最近都没有看到有关连环杀人犯的新闻,她的气色看着也好了不少。

“梦吗?好像最近没有……啊,有一个!”

听到这句话,我紧张起来,她却笑得一脸放松。

“没有杀人犯哦,只有兔子。”

“我梦到了一只兔子,一开始在房子里跳来跳去的,像是想要冲出去,但看到我,它就冷静下来了。”

“它甚至愿意让我把它抱起来,摸它的毛。”

“梦里其实也有草莓啊,但是吃不出味道,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应该是在做梦了。”

“最后我把它给带出去了。”

“这是一个好梦,对吧?”

嗯,这是一个好梦。


我们还聊了很久,一直聊到另一个人进入房间。

“啊,酒井户先生!”飞鸟井看到了从我背后走进来的人,一脸兴奋地向他打招呼,我才知道时间已经过去了多久。

“早上好啊,小佳爱琉,感觉怎么样?草莓好吃吗?”鸣瓢走过来,揉了揉飞鸟井的头发。

“嗯,很甜!”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“为什么要紧张呢?难道说……”

“佳爱琉难道认为他会挑草莓吗?”他们两个一起笑了起来。

这种事情,确实是我的短板,在这方面我不如鸣瓢,甚至可能不如飞鸟井。想到在集市的时候,鸣瓢按住我的手,阻止我拿东西的样子。我叹了口气,想要扶住额头,飞鸟井用手指抵住了我的眉头,把它们按了下去。

“不要不高兴啊,百贵先生。”

“谢谢!”

她这样笑着说了。


所以嚼着嘴里的软糖,我觉得这颗糖果飞鸟井应该也会喜欢的,因为它有着很浓的水果味,当然也有她喜欢的草莓。

咬开软糖的外层,从里面流出来的是缓慢流动的夹心,一样是水果味的,包裹着剩下的软糖,沿着喉咙滑了下去。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有点口渴,我拿起手边的白色水杯喝了一口。

“这个夹心是什么?”

“啊,是果酒哦,酒精浓度还挺高的来着,吃多了可能会醉吧。”

是吗?也许是因为心理作用吧,我把他的水杯放下,闭着眼缓解头晕的感受。

“或许您听说过Four Loko吗?”


如果真的要送给飞鸟井的话,要先让他把夹心换成草莓果酱的。


(三)

“又是软糖吗?”我用手指碰了碰。

不是。

虽然也是软的,但是和昨天不一样的手感,相比起来更加的光滑,并且有一点点粘在了指尖上。

我舔了舔,还是很甜,甜中带着一点我熟悉但已经许久没碰过的苦涩,我太熟悉这个味道了,是咖啡因的味道,这是……

“巧克力?”

“偶尔一次而已。”他点点头,“但是咖啡您想都不要想。”

我自知理亏,不去反驳他。


咖啡因成瘾,这是我之前的症状。事实上如果不是他执意要和我说,我可能根本不会发现。在我自己看来,我也只是在感到疲惫的时候习惯性地依赖咖啡因来保持清醒而已。

“不,依赖咖啡让自己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已经不属于正常范畴了。”

那个时候他是这么说的。

说好的测试是在周末开始的,在前一天,他早早将我的咖啡杯洗好放进了消毒柜里,就将我往床上赶。

“这么早,我睡不着。”“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第二天,我猛地坐起身来的时候,已经比平时迟了一个小时,他站在卧室门口,靠着门框笑着看着我。

本来我还不太乐意承认,但在放下咖啡杯后,那一天的疲劳、头晕等戒断反应,让我实打实的明白,他是对的。

肌肉酸痛应该不能算在戒断反应的范围内。


“就一杯?”我拿起咖啡杯,试探性地问他。

“不行。”他斩钉截铁地回答道,“但是您可以喝这个。”

他伸出手指,敲了敲他手边的玻璃壶。

这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回来的茶壶了,之前一直放在柜子里积灰。如果不是他住进来的那一天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的话,这个漂亮的玻璃茶壶可能不会再有见光的一天。

现在,透明的茶壶里装满了浅绿色的茶水,茶叶在水里打着圈儿转啊转,他往我的咖啡杯里倒了满满一杯。

我觉得有些神奇,因为在我小时候学习的茶道中,泡茶品茶都是很精细的事情。现在像这样,深色的咖啡杯里装满茶水,倒还是第一次。我按着小时候学到的,沿着杯壁抿了一口。

好烫!我吐了吐舌尖。


离开咖啡因最大的难题其实是在睡觉的时候,他把我先赶上了床。房间里很暖,我陷在软绵绵的床垫里,但睡不着。一般这个时候,我应该还在书房里,为自己找些事情做,而不是像这样放松下来。

放松……吗?这个词汇对我来讲太陌生了,我又想起了飞鸟井,想起西村,还有那个被模仿犯关起来的女孩……我将自己闷在了被子里,即使暖气将房间熏得热腾腾的,但我手脚冰凉,被厚厚的被子压着,感觉脑子逐渐变得昏昏沉沉的,头开始闷闷地痛,那个时候他们也是这样的吗?对不起……我在被子下蜷成一团。

突然有人把被子掀开了,在黑暗里待得太久就连床边的小夜灯都有点刺眼,我眯了眯眼,试图看清楚除了那一团粉色的头发之外的其他东西。

“把这个喝了再睡吧,应该会好一点。”

一个热热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脸上,我坐了起来,双手捧住杯子,暖暖的陶瓷温暖了我的指尖,香气萦绕在鼻尖。

“是牛奶吗?”

“嗯,还加了一点点蜂蜜,这样更有助于睡眠。”

我喝了一口杯子里的东西,温度刚刚好,甜度也是,顺着我的喉咙温顺地滑了下去,我感觉我的手脚慢慢地暖了起来。

“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……”

他坐在我旁边低低地笑了起来:“那您喝完就躺好吧,我要开始给您讲睡前故事了。”

“别闹……”我将杯中最后残留的液体一饮而尽,拿起床头的另一个杯子,举了举。他摇摇头,表示不介意。我喝了一口当作漱口,然后躺了下来。

“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他突然开口,我愣了一下。

“真的要讲吗?”“嗯。”

虽然说是睡前故事,实际上更像是在随便说点什么,既有近日的新闻,也有他在路边看到的东西。平日里总是精神地和我讨论的声音现在变得又低又沉,就像是独奏的大提琴。

一开始我还能回应他两句,渐渐地,他的声音越来越远,我的眼皮也重的抬不起来了。最后的记忆里我已经不记得他讲的是什么了,只记得他帮我拉了一下被子,附赠了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。

各种意义上来讲,他哄人睡觉真的挺有一套的。


在他的帮助下,戒断症状逐渐消失了。有的时候在工作中,我还是会去茶水间冲上一杯咖啡,但更多的时候,我喝的还是泡在保温杯里的浓茶。那个也很醒神不是吗?

这也是为什么,当我看到他今天给我的糖果居然是巧克力时会这么惊讶。但是既然他不介意,那应该也就无所谓吧。

我拿起巧克力,先是小口咬掉了几个锋利的角,看到他在旁边倒吸一口凉气,我笑了一下,将剩下的部分塞到嘴里,一口咬开。

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藏在巧克力中间的夹心流了出来,我的舌头一麻,连着喉咙都火辣辣地烧了起来,让我咳了起来。

他本来在我一口咬开巧克力时,眼睛已经狡猾地眯了起来,但在看到我咳嗽的时候就慌了,一边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,一边将旁边的咖啡杯拿了过来。等到我呼吸平稳下来的时候,他才长舒一口气。

“是酒心吗?”

“嗯,话说您可真是半点警惕心都没有啊,百贵哥。”


在家里的话,不这么警惕也没什么吧。

我将脸藏在咖啡杯袅袅升起的白雾里,杯子里是浅绿色的茶水。


(四)

今天的糖果……本来应该有的,但是突如其来的工作打断了假期。万幸这一次的犯人城府并不深,从捕捉杀意粒子,本堂町进入井,到将他逮捕也仅仅是花了一天的时间。即使是这样,在向国府做完报告,看望飞鸟井之后,也已经进入深夜了。

如果是以前的话,我应该会选择在仓的休息室的沙发里过一夜,但既然现在家里有人在等,呆在这里的理由就不够充足了。

从仓里走出来,夜晚的温度还是有点低,被寒风一吹,西装显得就有些单薄,我打了个寒颤,清醒了一些。

这时我感觉到背后有人在接近,应该也是打算回家的工作人员吧,我往旁边让了一下,准备去停车场。

这时,一件风衣被披到了我的肩上。

“我早上似乎和您说过晚上会降温,您似乎没有放在心里啊。”

风衣的口袋里是暖的。


坐在车上,暖气开得很足,坐在副驾驶座,我觉得眼皮慢慢地耷拉了下去。

车停了下来,应该是遇到红灯了。听到糖纸被剥开的声音,我艰难地抬起眼皮,糖果被塞到了我的嘴里。

“虽然似乎有些不讲理,但还是坚持一下吧,不然回家之后真的要睡不着了。”

这一次是硬糖了,一入口就让我清醒过来。就着路边的灯光,我仔细看着手里没被拆封的糖果。它是深蓝色的,糖纸上还有雪花一样的暗纹。


深夜的广播播放的总是一些很老的歌曲,突然停了下来,进行了一次整点报时,又接着唱那些在我们高中时流行过的歌。

我听到旁边传来的歌声。声音不大,如果不仔细听,就要混在车载广播的旋律里消失了。

我伸手把广播的声音调小了。

他有些惊讶,然后又笑了起来,眯了眯眼睛,顺着刚刚的节奏接着唱了下去。

让我想到了我们还没有毕业的时候,在训练解散之后,大家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,大多数时候,大家都累得不想再说话了。

我和他自然也是如此。

有时候真的累得不行,甚至还会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走,将自己的重量压在别人身上,又尽力撑起别人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。

在那个时候,他就会唱歌,声音也不大,也许是因为没有力气再大声地去唱了,就靠在我的耳朵旁边,一首接着一首地,很清晰地唱。

不止是在学校学到的歌曲,也有流行的音乐,甚至还有儿歌。

“如果不唱的话可能真的会晕过去吧。”

回到宿舍之后,他这么说。

现在,我听着他唱歌,将手上的糖果拆开塞到了他的嘴里。


我原本以为这是一颗纯硬糖了,所以就只是含着,不去咬开。

直到在到家前,我听到旁边传来的,咬开糖果的清脆响声。

我如法炮制,感觉到夹心的果酱裹在了舌头上。

“好吃吗?”

说实话,桃子夹心实在是有点太甜了,但是剩余不多的薄荷味硬糖外壳很好的中和掉了那种甜味。

我挺喜欢的,甚至可能有些上瘾了。

“您要给这款糖起个名字吗?”他把车停了下来,突然这样问道。

这是他第一次问这种问题,我有些猝不及防:“你自己的作品,你自己起名就好了。”

“这样吗?”走到玄关,他绿色的眼睛眯起,露出一个像是阴谋得逞的笑容,“那我想给它起名叫百贵船。”

我愣了愣:“那是酒的名字吧。”

“啊,好像是呢,那直接用你的名字来命名,你会介意吗?”鸣瓢从后面抱住我,用鼻尖蹭了蹭我的后颈,“百贵哥。”


“还是别开店了,这种美味,我自己尝到就好了”

真是败给他了。

这样想着,我转身抱住了他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